星崖

喜欢一只温迪

一篇破文

想写出个究极社恐不容易呀

小学生哦

开学初,还冷冷的,天色黯然。alpha omega beta

一段自我介绍打破了教室的死气沉沉


“魈omega,16。”


简短到不能再简短,在他身旁的空气都不知降了多少度,但人帅,在这个看脸的世界、在这个颜值平均分较低的学校,脸好看足以掀起一番波涛。


【贴吧】

1L:转学生你们看见了吗?兄弟们超帅啊!

2L:绝世美颜,可惜我也是omega。

3L:楼上,我觉得你是alpha也追不上(来自追过校草的惨痛教育 痛苦.jpg)

4L:啊啊啊楼上说到我心窝子里去了,你说拒绝就拒绝,他偏偏给你希望。

5L:2L,你看我就比较幸运👍。

6L:五楼太自信了,看看三四。

7L:等下他是omega?

8L:omega认真的吗!

9l:omega这么a嘛!

......


于是他便什么都不知道就出名了,魈在老师要求下把自己的名字写在黑板上然后匆匆坐到刚下安排的座位。


转了学,对魈来说倒是没有什么区别,不过是从一个模糊的环境到了另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以前同学的脸一个都记不清了。


只过了一夜而已。


8个小时很长吧,里面是蜷在床上的少年,外面是十年如一日的闹剧。


不想面对新的社交,只想躲起来,偏偏同桌不知趣地凑过来


“omega?这个学校里像你这样好看的可不多,和我抢校草位置来了吗?”

“初次见面,温迪,alpha,17。”


无视


“啊...哈哈,是个不爱说话的人呢。”


很快没有人来找他聊天了,他倒是记住了温迪的名字,好歹是第一个找他说话的人,印象深刻一点也更正常,以及他能感觉得到温迪几乎是个与他完全相反的人,相处不来很正常。


........


回到家,钟离先生满面笑容地迎接他时魈才意识到自己可以安心睡一觉到天亮了。


“新的一天感觉如何?”

“没什么大不了”“和以前一样。“

“慢慢适应就好,有作业吗?早睡。“

“嗯”


躺到床上还是习惯性蜷起来,闭上眼梦到的还是那样...但,一朵泛绿的花开在它的尽头。(我也不想呀但清心真的泛绿)




梦醒,一朵塞西莉亚与那朵绿花开在一起的场景一闪而过。


塞西莉亚?是魈的信息素啊🤔


“那朵绿花又是什么,以前在哪里见过吗,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为什么夜所梦什么自己毫无头绪哪——”刚睁开眼的魈挠了挠头。


洗漱好,钟离先生准备好了早饭,清一色的唔啊啊啊啊啊!


魈还是吃完了


到了学校,面对40多人的社交,即便是想跟人说话的,但跟人说话时身上不自觉开始发抖而不得不急急避开。


如果是鸢的话能很快打成一片吧。


那个不知好歹的同桌不停和他说着话。神奇的是,魈不觉得他说话和其他人一样像理不清的线或是一团浆糊。温迪的声音反而像溪流那样碧波粼粼。


当然,这一天并没有因为声音好听的同桌而变得美好。


不知道为什么,魈听不懂老师讲课,就算听懂了也太不清晰,校外的广播或是音乐也像噪音一样,同学每一次起哄、每一次大笑的原因都莫名其妙。


好像一团黑乎乎占据了大脑,占据眼前的视线,但又有一块勉强可以看清,而他要在这里通过这一块并不清晰的地方过完一天


点头、摇头、微笑、皱眉、起立、行走。


可能随时晕倒,或是把周围的东西都砸了然后破口大骂。

不对,现在连做这些事的力气都没有。


就连听清那股清风般好听的声音也一样费劲。



第二天去学校的路上司机为了赚钱稍微绕了点路,高峰期的路上行人熙攘。


魈坐在车上对司机的极恶行为毫不理睬,他抬头望了望学校的方向,差不多迟到了,就这样吧。


迟了两分钟,班里早就安静了,他一脸尴尬的走进去,老师紧随其后。


魈平静地在座位上,老师平静地发下一沓卷子。


“要考试,测一测新同学的进度还有班里水平。”


一片哀嚎


到了开始思考他们为什么还有力气起哄时魈就知道自己的状态有多糟糕了。


班里大部分人都不太开心却也只能接受这悲惨的命运,温迪刚才惨叫得最大,考试开始,他做得最快。


魈可以想起鸢还在是自己也是这种身份,被全班同学羡慕的身份。


考完试,后座的同学和温迪聊了起来,魈听到了好几次自己的名字,


上课时温迪瞄了魈几眼小声嘀咕“哪有这么冷的omega ,还挺可爱。”“要是个小姑娘我就追了,哎嘿。”


后半句自然是开玩笑(小男孩也追)温迪从小到大倒是没动过追谁的念头,追追的人不少就是了。


然后明显的走神老师被看在眼里,这人上课不听倒不是一天两天了,不能不管了。


“某些同学,不要因为考的多好了就上课开小差!”


“欸……欸嘿?”(挠头)


老师劝导无效,索性让温迪上台讲题


“啊!好!”


解出来了。


足迹/1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花,绿绿的,白白的,杆很直,一株有个三朵,叶子很大。“


“这个啊,我当然知道,这是...”


这是我信息素啊!温迪脑子里想着,但还是老实说“清心。这是一种只生长在孤高石峰上的通透白花。很神奇吧,他不愿接受平原的温暖与湿润,而宁可在清冷的尖峰眺望远方。”


“嗯……”


魈完全没有注意到点温迪复杂的眼神,专心投入对那朵花的思考,然后再次受到了打扰。


“清心是璃月的特产现在,冒险家们还是可以采到很多的,只不过因为生长环境特殊平常人很少见到。这种花挺好看,香味很淡很纯,和塞西莉亚花很像,但塞西莉亚花更甜...”


“...我懂了,谢谢。”


“埃?”



作者有话要说:鸢作为魈的第二人格哦


足迹/2

从学校向下望去,一切都(不)在预料之中~


“空----下节体育健在!”温迪大喊,但空距离他只有一个桌子。


“班长----收到!”空同样回应。


但全班同学下一秒集体发出欢呼,体育课!


“万岁万岁,万万岁!”


魈带着一打五的体能却一点也不喜欢体育课,摸了半节课鱼,结束就之后被篮球砸了


“魈----打篮球吗!” 


“不打”


魈坐在操场边看着温迪打篮球,他的球十分忽悠人,那种摸了半场鱼,突然以神速进了n个球拿下了比赛。


(等下,就半场追回那么多球?不不不,赢的是omega的欢呼(doge))

———————————————————————————————

“魈?”钟离先生和所有的家长都...不太一样“你最近有没有遇见过好看的alpha?如果遇见了...”


“钟离先生!你,问这些干什么!”(魈猫猫脸红的要命,小声)


“噢?”警局里像个老古董,背地里谁的瓜都吃呢[汗]


“父亲,我才到学校几天。”


而且不敢和别人说话


“那你的状态如何?”


“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很久没有出现了……他会消失吗!”


魈的第二人格叫鸢,魈自己从未承认过他是自己之外的存在,就算那一天鸢想要代替自己也无所谓,鸢的性格开朗略微暴躁,与他完全相反。


那次事故险些导致了鸢被遗忘,当然,之后即使没有遗忘鸢,鸢也没有出现过。



“漂亮的alpha倒是有一个,喜不喜欢是另一回事”


第二天是钟离先生亲自送他上学的,路上两人钟离问了很多,魈几乎都答得模棱两可。


“有趣的人和事?”

“en”


“老师怎样?”

“嗯”


“病情?”

“应该稳定。”应该...


到了学校,老师公布了开学测的成绩,哀嚎一片,几乎只有温迪、魈还有空这几个魔鬼还镇定着了,不对,这次温迪和空都冷静不来了。


“艸!你也太不要脸了吧温迪130上课睡觉上课开小差也配130”


“谁说我不听讲了,我那是天赋加努力~”



魈97分,和老师调查来的成绩完全对不上。


魈感觉自己马上又要复发了,果然还是不该来学校吧……


“.....”


然后,立马没有人关注新同学的成绩了,转视温迪,是的某人虽然只考了130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计算题漏了一半。一半什么概念吧!


就是满分的意思吧!!


成绩出了,接下来的一天里,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没再提这事,下课后该干嘛干嘛,当然,五班这个班级都是能学好偏要摆烂的人他们要想学,清华北大不说,985211至少是没问题吧。


可惜除了温迪空烟绯几个主动调来的,就没有人能再把分提上去了,毕竟摆烂那么久。


这个班老师不想管学生成绩,反而该看看纪律,每次刚来的新生不久便会被这样的风气带坏,所以五班几乎不会有人加入。


又是体育课,温迪没打篮球。


他坐在魈旁边,男孩子又是梳着辫子又是水蓝挑染,给人一种这是个omega的错觉,就像魈也经常被以为是beta一样。


操场上人散去,短暂的沉默后是温迪先开口的,


“魈,愿意听个故事吗?”

评论(10)

热度(20)